木姜子

囤图的地方 爬墙快如风 有缘必会再见
严重洁癖 不搞拆逆

【藕饼】天庭轶事•话本

OOC小甜饼 以下可能有

*显得无所事事的八卦唠嗑众仙女

*隐藏性黏黏糊糊老夫老妻藕饼(x)

*瞎几把想的二设







以上0k?



1.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人间只叹神仙好,不知神仙也愁老。做久了神仙,天天来来去去看到的也就那么些,即使仙子仙君长得再美,时间一长,大家相互之间知根知底,交往谈话间也没得什么趣味。

于是如何打发时间就成了天庭间头号重要之事。

织女与面前的七仙女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终于撑不住败下阵来,说道:“各位好姐姐,饶了我吧!我的话本在人间都翻来覆去传了无数个版本,大致台词都能倒着说了,实在没有新故事给姐姐们说,七姐姐应是晓得的。”

被点到名字的七仙女中最小的那位突然一激灵,收回刚刚偷偷畅游天外的神识,眨巴眨巴瞪得像铜铃一般的眼睛,开口道:“织女妹妹说的是,我的故事也被凡人说烂了,董郎都投胎了几百个轮回还没把我的故事说出花来。”

“那紫霞仙子呢,最近怎么都没看到她来茶会?”

“哦,最近凡人又把她和齐天大圣的故事演绎了新评书,紫霞妹妹下去采风了。”

“可是……”

可是这故事再怎么演绎,她们听得没有几百也有几十遍了。

茶会的众仙女都不约而同地在心里默默叹口气,想听个新故事怎么就这么难,她们那漫长的岁月里急需要新鲜热烈的鸡血来刺激逐渐干涸苍老的心。

在一片沉痛苦闷的气氛中,七公主惴惴不安地捏了下衣摆,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在人间发现的新话本告知各位姐妹。若是普通话本,那当然是第一时间脱口而出,半点没有犹豫,可这新话本实在是有些惊世骇俗,她越看越脸红,亦不知在场的姐妹受不受得住。

“小七,在场的姐妹中往下界走得最勤的就是你了,可有新鲜话本带回来给我们瞧瞧?”

最终打破沉默的是大公主,此话一落,旁地几双眼睛唰唰齐看向七公主,惊地七公主差点没把这上好衣料当场绞烂。

“有……有自然是有的……”七公主想了想,还是断断续续吐出实情,“可这话本有些不一般……”

一听有没见过的新话本看,众仙女一扫前面的沉闷之气,眼睛亮晶晶地等着七公主说出后续,眼中的神采像是能把这满天银河都给比下去。

“这新话本是有关齐天大圣和二郎真君的,他俩……他俩……”踌躇了好一会,七公主最后还是碍于脸皮放弃转述,涨红着脸从衣袖中抽出话本,摆在桌上,“这话本还是姐姐们自行观看再发表感想罢。”

众仙女疑惑,这七公主满打满算也算是当过娘的人,在人间历练之时,腌臜之事又不是没见过,如何能引得如此吞吞吐吐,坐立不安。

待这话本在众仙手中走过一轮,吸气声此起彼伏,便只觉得茶会室内温度骤然上升,各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色早已与七公主一般别无二致。

“这话本……着实厉害”大公主喝口茶压了压脸上的热意,继续说道:“还是凡人会写,这等奇思妙想我们可想不出来,能把二郎真君写得如此……额……”

后面的话实在是说不出口,大家了然地向大公主点点头,表示都懂。瞧这话本里的描写,二郎真君剥去公事公办的外壳,雌伏在那石猴身下,婉转低吟,媚骨生香,好不撩人。

当众仙不由自主地将真君的脸代入话本,又犹如一道天雷劈中天灵盖。真君平时严肃端着的脸与话本里媚眼妖娆的脸不断重合又交错,这滋味,爽雷爽雷的。

探究新话本犹如食髓知味,众仙女纷纷上前,围住七公主,想多讨要此类话本。不知是谁随口提了一句有无威灵显赫大将军和华盖星君的话本时,众仙再一次陷入沉默。

“凡人不知大将军与华盖星君生于同源,更不知混元珠分为灵珠与魔丸之事,只有早先让大将军把华盖星君剥皮抽筋的话本。”

魔丸逆天而生这事在当年闹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更像是一方百姓的避讳。就算是说书的,也不愿将封神之战前的经历加在李家三太子名下,到最后,百年浮沉,人世间竟无一人记得这段过往。

思及此,仙女们不约而同地眼角泛泪,为威灵显赫大将军和华盖星君这段被埋没的生死情鸣不平。

“姐姐们不必痛心,我这就下凡给几个通晓天命的凡人织梦境,让他们演绎这段真挚的感情。”织女用袖口擦干泪水,立刻转身招来一片云彩,随风下人间。

此时人间已华灯初上,道是故事蔓延正好时。

2.

哪吒近来觉得天庭的仙女都有点不对劲,看着他的眼神都似带着无限怜爱与苦闷,交织在其中的情绪令他久违地想起了还是被百姓万人嫌的魔丸时期,当时殷十娘也是这样看他的。

而他旁边如果站着敖丙,这种情况就更严重,往往还能得到仙子们的一声叹息。

“你说,她们是不是觉得我欺负你了?”

哪吒放任自己靠在敖丙身上,双手环住敖丙的腰身。他喜欢这个能将爱人拥住的姿势,他的小龙看似清瘦实际能捏出一些嫩肉,手感正好。

听到这句话,敖丙停下批文的笔,笑道:“在外你是威灵显赫大将军,而我只是小小华盖星君,你有什么好欺负我的?”

世人都道哪吒三太子好战,对象不外乎齐天大圣或是二郎真君此等高手,敖丙这类小仙通常还没有摆上话本的份。

哪吒平时最气敖丙说这般话看低自己,他是魔丸,对方是灵珠,千万年前他俩本是一体,纵然是现在,爱人犹如自己的半身,更不会有看不起的心思。

就算知道此时敖丙说那话带着玩笑意味,哪吒也佯装生气的模样,用尖齿轻咬敖丙的脸颊,待松口后,看着白嫩嫩的皮肤上泛起一点红,又没忍住往咬的地方亲了亲。

敖丙最受不住哪吒这样,无论过去多少年,对方如少年般的赤诚依然能让他的内心泛起一片涟漪。火热的眸子招人得紧,敖丙从没对哪吒说过他十分欢喜这样的眼神,带着火焰气息的独占欲与他心底那一点不可名状的执念相互交融。每当这时,敖丙才会感叹,原来他们的灵魂深处真是一样的。

带着点安抚意味的吻吻上了哪吒额上的印记,敖丙微红着脸说道:“我知你疼我惜我,又何必在意他人目光。”

更何况,在他人眼里,他俩大多是好战惹事的大将军与前龙族余孽脱胎换骨的小仙君,撇开魔丸灵珠和共抗天雷这等孽缘,平日里几乎没什么能将他俩扯到一块的联想。虽共职于天庭,两人所管事项实在是天差地别。

哪吒被这个吻弄得舒心,嘴里却嘟囔着:“小爷这次就饶了你,下次再这样你哭我也不停下来。”

敖丙脸更红了,用小指勾勾哪吒的指尖,想岔开话题,问道:“上次嫦娥仙子邀你去广寒宫是去做什么,是不是要准备出发了?”

“好像是仙子们的茶会要用的东西,”哪吒顺着指尖轻啄敖丙的指腹,看上去一点也不着急,“反正广寒宫离众仙居所都远,仙子责怪小爷就说路途遥远,有所耽搁。”

“诶,你不是早就想摸摸嫦娥仙子家的兔子吗?那就跟小爷一起去。”

敖丙回忆起那毛茸茸的兔子,又看了看哪吒随灵力飘起的头发,像是想到了有趣的事,笑眼弯弯地点点头。

这笑容晃得哪吒心痒,抱着敖丙又亲了好几口才招来风火轮向广寒宫飞去。

3.

广寒宫离众仙居所遥远是真不假,因这路途遥远,嫦娥仙子总共也没亲自参加几次仙子们的茶会,当然很多话本辗转了几轮后才能流传到仙子手中,不能拿到第一手资料的仙子便时常暗地里揉着兔兔泄恨。

不得不说织女行动力确实惊人,大公主转述的威灵显赫大将军与华盖星君二三事仿佛还在昨日,人间话本却如雨后春笋般,不同版本皆在人世间光速传唱。被无数新话本滋润的仙子茶会一派热闹景象,有时传出欢声笑语,有时又有低声呜咽,好不快哉。

嫦娥仙子一边看着手里的话本,一边用衣袖轻抹滴滴清泪。不愧是七仙女和织女妹妹共同推荐的话本,确实不同凡响,遣词造句揪人心魄,随着华盖星君的视角看这情路坎坷,一路走来颇为不易。

这里的哪吒怎恁地如此狠心,失忆后毫不留情地取灵珠的心头血,肉中骨。

呸,渣男!

哪吒刚一进门就听见平时无甚交集的嫦娥仙子在痛骂不知何人,脚步一顿,用火尖枪在大门上用力敲了敲,大喊道:“仙子可在?”算是给里面的主人通报一声。

嫦娥一听哪吒的声音便立刻从话本里回了魂,手忙脚乱地把话本往旁边一塞,扒出早先整理好的旧书,又往铜镜里左看右看,施个法术消去了眼睛上的红肿后才往大门走去。

出门后能看到话本里的另一位主角是真没料到,嫦娥看见敖丙蹲到一边,逗着不知何时从广寒宫里跑出的兔子,眼神渐渐柔软。多好的孩子啊,怎么就跟了这么一个渣男呢。

最后竟又是大大叹一口气。

哪吒被这微妙的眼神和叹气前后夹击得莫名其妙,虽然对方一字也没说但他就能感受到对面传来的意难平。

小爷带着自己的好兄弟(老婆)来遛弯她有什么好意难平的?!
越想越觉得无名火从心头起,哪吒拿过嫦娥递过来的包裹后,一把把敖丙扯起,呼唤风火轮招呼也不打便跑了。

嫦娥与那被突然冷落的兔子面面相觑。

再叹一声,嫦娥内心感慨狗血话本也太容易入戏,不好不好,得看个甜饼调剂一下。

然等甜饼看完回过味来,发觉把敖丙一把扯起的哪吒还是与之前那个渣男更像一点,连兔兔都不让人家摸个够,怎如此霸道,太渣了!

随即从旁拿出纸与笔,在话本的最后,看着前面各个仙子的读书心得,不紧不慢地写上:

此本太过宠溺,与事实违背甚远。甜而不腻,读可,不能真情实感,人间称此类文为欧欧西。

这也并不能太怪嫦娥仙子识仙不清,实在是居所太过偏僻,平常遛弯也溜不到三太子仙府附近,对李家三太子的认知还是最近看话本才略知一二。

另一边,哪吒也不知自己的形象在只见过几次面的嫦娥仙子心中早已天翻地覆,赌气飞了好一阵,才发觉这样一声不吭拉人就跑有点令敖丙难堪,毕竟平时他最讲究这些。

敖丙他并无过错。

他可以不把礼仪拘束放在眼里,可他并不能强求敖丙也放下这些。他的小龙即使现在位列仙班身上也背负了许多东西,他应该一点一点把那些束缚去掉而不是给小龙加重包袱。

敖丙感受到了哪吒渐渐松开握住自己的手,他立马反向一握,轻轻捏了两下,以示安慰。虽然他并不知道哪吒为何突然情绪激动,自己看重礼仪教化是真,但偶尔随着性子陪哪吒闹也不是不可以。他就是不愿看到哪吒失落的样子,他的哪吒,应该永远如业火红莲一般。

在外其实他俩往常表现得并不如斯亲密,却也没刻意掩饰,故一直牵手到仙子茶会门前。出来拿物的织女看见紧握的双手,笑笑仿佛司空见惯,自然地向两位仙君道了谢。

“仙子们近来茶会热闹啊,那石猴托我顺道带几本话本回去瞧瞧,不知仙子们可否慷慨割爱?”

哪吒这一句话便堵住了织女回去的脚步,隐在门后的手紧张地在门板上划了几下。

这这这这……这可没听说齐天大圣也爱看此类小话本啊?!但那石猴本就爱往热闹事物钻,也不算太难理解。可近来堆积在这的话本可就只有……

织女想了想,那石猴与二郎真君的话本是万万给不得的,给正主看如此刺激之物,怕不是提供了二次大闹天宫的机会,还顺带捎上了真君,那可是真的没有哪个神仙挡得了啊。

她心虚地站定一会,看看哪吒又看看敖丙。罢了罢了,直言拒绝必定会令大圣真身闯入,到时候哪个都瞒不住。既然这灵珠转世的华盖星君也在,想到对方的仙德,肯定不会做出偷看这等事,便回屋凑了几本三太子与星君的话本交予两人。

4.

“大圣何时也爱看仙子们收藏的话本了?”

敖丙好奇地瞧着哪吒手中的话本,封面上赫然写着的《奴龙术》令他不禁眼皮一跳。本着同族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品德,敖丙默默思考着最近是否要找个时间去看看堂兄弟熬烈。

“不是大圣要看,只是他提醒我最近仙子们奇怪的举动可能与这些话本有关,我便用他做个理由探究一番。”

敖丙闻言失笑:“你自己想看便看,用别人的名头做什么。”

“嘿,仙子们可不像你,她们精着呢。”哪吒玩笑似的捏捏敖丙脸,拉着他飞到一旁云彩多似幕墙的地方,摊开话本看起来,“要是我直接去问,必然问不到我想要的东西。”

难不成这话本之中还另有乾坤?敖丙也被说的勾起好奇心,便挨着哪吒同他一起看起。

天上没有打更人,不知现时是几分。

待他俩将手中的话本都翻完,旁边的云彩都不知轮班了几轮。

敖丙收回视线,用手上下甩动了两下,像是要驱散自个儿身上散发的热度,可那通红的脸,看起来分明告示着这热度一时半会也自行压不下去。

“仙子怎……怎看些这些……”

敖丙这吞吞吐吐的模样令哪吒心情大好,连带之前那些莫名的戾气都散了去。

“这又不是真的,你怕什么?”哪吒沉默了一会,又开口逗他:“也不全是假的,你在行事上确实乖得很。”

话没说得太直白,但在知情人耳中无异于又一声惊雷,哪吒赶紧加上一句“我欢喜得紧”,免得他的小龙害羞地化形逃开。

“你看,这些话本都把你描写得身如玉树,玲珑剔透,还会对人间女子温柔地笑!怎么描写小爷我就是面黑心狠,张牙舞爪的?!”

说归这样说,气倒还真没几分。还没封神时,他在陈塘关被骂得更难听的也有,如今这话本里也只是将他描写得略过霸道(?),奇是奇怪了点,要真为这动气还真谈不上。

可他偏偏就想这样说说看,果不其然看到敖丙的脸一下子唰地变白,对方拉住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边,一双水做得眸子紧紧盯着他。

天庭没有海,哪吒却总在敖丙的眼中看到海浪翻波,看到东海,看到陈塘关,看到他们相识的沙滩。

“那是她们不了解你,你很好,很好很好,”敖丙的眼中似乎又涨了潮,“我喜欢你,敖丙最喜欢哪吒,怎样的哪吒都喜欢。”

“而且,你看这本!其中也有人间女子对你欢喜,可想到自然也有人看到真正的你!”

本还沉浸在爱人告白的喜悦中,突然听到后面这句,哪吒顿时哭笑不得:“那你看到她们喜欢我,有什么感想?”

“什么感想?那自然是好的。”

“你不吃味?”

“为何吃味?”

这话顿时不好再接下去,哪吒心想,他的小龙可真不愧是灵珠转世,至性至纯。他没想到自个儿没被这破话本气到,倒是被敖丙这直线思维气出一二分火气。

“那好,赶明儿我去人间转转,看看是不是还真有喜欢小爷的,正好……”

“不行!”

敖丙像是被他那发言惊到,忙不迭地打断他说话:“你也说过最喜欢我的,出尔反尔非君子!”

哪吒被敖丙这反应逗笑了,一二分火气也都随着流云散去,自打他李哪吒出生以来,除了眼前这个,还真没谁把他比作过君子。

“看你这样,下一步是不是就跟这话本里一样,要小爷我回去跪那个什么搓衣板,要不然就是拿你那两个大锤打一顿?”

“我才不会那样……”敖丙闻言眉头锁得更紧,又小声嘟囔出一句:“我舍不得。”

要不是在外面,哪吒真想直接把敖丙拉进怀里使劲揉捏,他这对象怎么就这么招人疼呢。

“小爷也一样,什么囚禁虐待剥皮抽筋都不会做,但你可别想跑,拿混天绫抓你回来我还是会考虑的!”

“我能跑去哪啊,再说……”敖丙牵引着两人相握的手,慢慢靠近哪吒的胸口,“你一开始不就拿混天绫捆住了我吗。”

四眼对望,哪吒仿佛又在敖丙眼中看到了当时的陈塘关,当时他们还没有互通心意,当时他们甚至生死一战。

今日敖丙的主动告白次数实在是远远超过平时,纵使是哪吒也有点燥得慌,心想着下次去人间多给仙子们带点新鲜话本好以表谢意。

敖丙见哪吒好好把话本收好,问道:“这话本你还留着吗,不生气了?”

“留着呀,凡间写我们的故事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可是……”

哪吒轻啄了一下敖丙额上的角,堵他的嘴:“没什么可是,你是怎样的我都知道,我是怎样的你也知道,凡人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小爷我只有一个要求,谁把你跟我拆了我跟谁急!”

那是他的灵珠,他们之间互相吸引,谁都不能抢走。

5.

织女拿着大圣看完送回的话本,仔细检查了下没有缺失,没有少页,甚至连污渍都没有,心里不免夸赞了那石猴一番。

“有劳三太子了。”

“仙子留步。”

昂,这回又有何事,总不能是二郎真君来托哪吒三太子来借话本的吧?

只见那威灵显赫大将军眉眼一挑,笑道:“还得麻烦仙子继续下人间与那些凡人说说。”

“这哪吒三太子与龙宫三太子的话本类型还需多多尝试,百花齐放。”

怎样拜别哪吒的已经没什么印象了,织女迷迷瞪瞪地回了茶会房,见大公主正好在评赏各位仙子返回的读后感,嫦娥仙子留下的“欧欧西”三字印入眼帘,撞得脑壳嗡嗡响。

众仙子见她脸色不佳,还以为她被那战神刁难,都放下手中话本,担忧地围着她。

“这话本有什么好欧欧西的,”织女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书评可以不要了,威灵显赫大将军亲自发话,让凡人敞开来写,大胆写,花样越多越好!”

“但就是不能将他与华盖星君给拆咯,凡人哪有几个寿命经他现真身去吓。”

众仙听完皆震惊得不能言语,待渐渐回过神后,都向主持茶会的大公主告退,准备下凡间去也。

一时之间,魔丸灵珠的故事在凡间口口相传,更有天命之人将其做为当代电影获得一片好评,此为后话,不加以表述。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5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姜子 | Powered by LOFTER